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治水项目完成率拖后腿 有红、橙、黄 三块预警书等你
2015年08月07日 16:29:38来源:温州晚报

  “五水共治”年度建设项目要是在全省排名靠后,市治水办将下发“红色”预警、“橙色”预警、“黄色”预警给牵头部门对该项目进行整改,并在5个工作日内提出预警响应方案报市治水办备案。昨日,市治水办出台《温州市“五水共治”重点项目预警机制》大力推进温州“五水共治”重点建设项目的进程,实现全省排名靠后项目进等升位的目标要求。

  记者向市水利局水资源保护管理处处长吴红斌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800多个“五水共治”年度建设项目,总体情况较好,1-6月,全市累计完成治水投资144.6亿元,省计划项目投资完成率80.6%,全省排名第二。但其中排水管网清淤、重点行业整治等方面完成率还有待提高。

  吴红斌介绍道,预警机制主要分为三种颜色,根据严重度分别为“红色”、“橙色”、“黄色”,市治水办将根据项目的完成率(投资完成率、完工率、开工率)在全省排位名次情况、名次下降情况、与省均值比较情况等参数由市治水办对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发布预警书。预警每月发布一次,每次预警期限为1个月。

  另外,市治水办根据次月的《全省“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若项目不再满足各级预警标准的,预警自动解除;若项目完成率仍然满足预警标准的,将列入次月的预警内容,重新发布告知书。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