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抽查六家泳池水质 总体情况还算好
2015年07月30日 10:26:52来源:温州商报

这次抽查包括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以及游离性余氯含量。金鱼 摄

  商报讯(记者 金灵乐 通讯员 吴洁 王垂领)天气酷热,喜欢去泳池“下饺子”的你,是否了解这些池水的卫生状况呢?从7月下旬开始,市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首次推出了“泳池水质、你点我测”活动。根据广大网友的投票情况,卫生监督部门对得票数最多的6家游泳池进行突击抽检。从昨天现场抽检的结果来看,几家泳池整体情况良好,仅“绿城物业”一家泳池余氯偏低。

  记者了解到,此次突击抽检的6家游泳场馆分别为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江心西园泳池、东瓯游泳池、娄社游泳池、瓯海区第二高级中学游泳馆以及绿城物业游泳池。检查内容包括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知识培训、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水质检测公示、游泳者健康申报、日常消毒换水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对游泳池水的余氯指标进行快速检测。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部门执法人员和市民监督团,首站走进了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前去检测时,记者看到不少孩子正在泳池里游泳戏水。工作人员分别对该游泳馆二楼和三楼的泳池水质进行取样检测,包括浑浊度、pH值、尿素等在内的理化指标,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在内的微生物指标以及游离性余氯含量。现场出具的余氯检测结果显示,该游泳馆的浸脚池水与游泳池水的余氯值,均符合卫生标准。

  而剩下的五家泳池,整体情况也都不错,仅绿城物业一家泳池显示余氯偏低。据现场工作人员分析,出现余氯偏低的情况,除了该泳池未及时补充消毒剂外,还和天气密切相关。处在室外的这些泳池经暴晒后,池内的余氯蒸发较快,会在一定程度上拉低泳池的余氯值。

  “今天这些泳池的抽检情况都还算挺好的。”参与泳池水质抽检活动已经四五年的市民监督员徐福忠说,这几年参与下来,令他感到开心的是,现在大部分游泳馆的水质情况都在逐年变好。

  市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何相国表示,关于这六家游泳场馆的其他检测项目,已送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具体结果大概会在三四天后出来。另外,我市第一轮泳池水质卫生抽检工作目前也已基本结束,抽检结果将于近日向社会公示。何相国说,随着《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的正式推行,他们的执法力度较往年都会提高。对于卫生措施落实不到位或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都会受到卫生监督部门相应的行政处罚。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