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乐清湾港区无线通信台网投入运行
2015年06月12日 18:14:00来源:温州网

  乐清湾港务有限公司是由温州港集团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造的国家重点码头,是温州地区吞吐量、停靠吨位、占地面积最大的国有港区、南京军区战备备用码头,于2014年12月31日试开港。

  2015年1月初,港区向我局正式提交了无线电频率申请,港区因无通信专业技术人员,我局主动与业主单位联系,考虑到港区业务的特殊性,先后3次到该单位现场,利用移动监测车分时段实地监测拟指配频率,重点确定港口重型机械工作时对预指配频率是否存在干扰。

  当下,数字式对讲机即将成为主流,它的抗干扰性能和保密能力远远好于模拟对讲机,据此,港区拟采用数字对讲机,但是,由于港区通信台还需要与进港船舶进行通信联络,且使用的是国际水上共用频率,因此使用者多,仅靠数字制式电台还不足以解决干扰问题。

  我局根据现场频率监测,向港区提供了干扰较少的频点信息,建议港区在中继台接收单元高频端串接窄带滤波器并提供几个较理想的天线安装点供其参考,通过4个月的试通,未发现干扰现象,达到预期通信距离要求。

  在创新政府服务环境下,温州局实行了“门对门”服务,即网络申请到验机实行首问办结,并为频率使用、无线电台(站)设置单位提供“入企”服务,免费提供上门验机检测服务,让业主不走出单位轻松办理无线电频率、设台申请,该港区技术部门负责人潘煜科长称赞道:“现在的政府部门真好、效率真高、确实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门对门”服务将成为我局常态化创新服务。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