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完成大过寺无线电远程遥控监测测向站验收工作
2014年06月06日 20:46: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6月5日,由深圳嵘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温州平阳大过寺无线电远程遥控监测测向站工程验收会在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省无线电监测站、宁波、绍兴、丽水、台州、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和省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的代表,省经信委监察室对验收过程进行了监督。

  验收组听取了深圳市嵘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该项目的安装调试和系统测试等情况的介绍,以及温州无线电监测站关于该项目试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且对大过寺监测站进行实地勘察,对监测系统功能进行了操作验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温州无线电监测站平阳大过寺监测测向系统通过验收。

  大过寺无线电遥控监测测向站是温州市无线电监测测向网的组成部分,该站位于平阳榆垟丰门村,海拔651米,该站地理位置较优越,监测范围能覆盖瑞安城区、平阳大部及苍南龙港等地,主要用于上述区域的电磁环境监测和无线电干扰测向。自从2013年10月大过寺远程遥控监测站试运行以来,实际运行2000多小时,开关机近130多次,基本可靠稳定。完成了对瑞安境内和温州市区莲花山非法广播测向定位工作,定位精准。

验收会议现场

监测控制中心操作演示

(文章:林叶 摄影:苏孝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