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浙江省业余无线中继台设置使用管理办法》实施后首套业余中继台获批
2014年04月05日 20:32: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浙江省业余无线中继台设置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14年1月7日正式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设台主体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为广大无线电爱好者设置使用业余无线中继台提供了法律依据。

  2014年4月,由温州市某科研机构作为主体向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提出申请设置业余无线中继台,该中继台管理团队有12人组成,有着明确的分工,其中C类操作员1人,B类操作员6人,技术负责由国家无线电装接高级技师、C类操作员担任。

  此次批准的业余中继台有温州鹿城城区中继(BR5AB)、温州永嘉区域中继(BR5AC)、温州瑞安区域中继(BR5AD),它们均工作在145.520/144.920MHz,利用不同的上行哑音区分,使有限的频率资源得到合理的复用,符合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探究精神。

  面对收发0.6MHz的小间隔频差,中继团队综合考虑设台成本和架设地条件,立足自身技术,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给予相关设备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基本克服了小范围架设收发双天线压制的难题,并将此“特殊”频差中继作为今年的探究目标课题,力争年内完全解决。

  (文章:潘武)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