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和美乡村 喜迎新春| 莒溪镇开展迎新春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1月17日 16:55:00来源:看苍南客户端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莒溪镇各村群众齐出动,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节前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统筹全镇环境整治。为进一步优化全域环境,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掀起环境整治新热潮,莒溪镇召开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镇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相关工作部署。

  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抓住村民返乡时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动群众3000余人参与此次整治行动,真正让莒溪“一处美”变成“处处美”,“一时美”变成“时时美”。

  瞄准环境卫生难点。莒溪镇各共富委在做好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重点对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积存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乱放569处,清理垃圾数量237吨,清理沟渠500余米。

  下一步,莒溪镇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持续抓紧抓实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镇容村貌,美化村庄环境,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