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黄慧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督查:呈现美丽新面貌 展现靓丽新形象
2023年01月13日 20:45:50来源:温州网

  今天,县委书记黄慧到桥下桥头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督查时强调,要加压奋进、鼓足干劲,努力把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向深入,确保春节前全域环境整治攻坚取得新突破、展现新形象。县领导张贤孟、周旭丹、陈立新、黄凡参加督查活动。

  黄慧一行沿着G330国道永嘉桥下至桥头段、S211省道桥下段,一路察看瓯江沿线、国省道沿线、高速出入口等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桥下镇六岙村和梅岙村,瓯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在挖掘机、清运车辆的轰鸣声中,现场的堆土平坡、杂物清理等作业全面铺开;温丽高速桥头出入口的绿化美化与G330国道沿途、入镇口等重要节点位置的整治提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黄慧实地了解乱点整治、沿路绿化、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员详细交谈,对各点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现场调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到位。她指出:

  要紧盯交通要道、入城口附近、城乡结合部、景区周边等重点线路、重要区域,加大全域环境整治攻坚力度,全面铺开整治作业面,提质提效施工进度,确保在春节前绿化美化洁化呈现美丽新面貌,展现永嘉的靓丽新形象。

  黄慧强调,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永嘉形象品位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

  ● 紧扣目标时序,对照“干净、整洁、有序”整体要求,强化效率意识、锁定时间节点,抢时争速奋力攻坚,加快推动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 全面压实责任,四套班子领导到挂钩联系乡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指导,努力把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各乡镇“一把手”务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抓具体,以问题的解决推动任务的落实。

  ● 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在“治乱”开路、标本兼治上发力,建立健全一批长效管理措施,真正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 深入宣传动员,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加大媒体宣传曝光力度,推动部门单位协力抓、社会各界合力抓,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整治格局。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