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98岁老人独自上山迷路失联 百余人连夜搜救17小时找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来源:温州晚报

失联老人被众人护送下山

  9月12日,就在台风“梅花”临近的时候,家住乐清南塘的一位98岁老人不慎走失,当地警民百余人连夜在风雨中搜救17小时,终于在深山里将失联25小时的老人平安找回。

  “老人出去了到现在都没回来,快帮帮我们!”当日16时许,两名群众急匆匆地赶到乐清市公安局南塘派出所报警。此时,离老人出门已经过去了8多个小时,值班民警立即梳理沿路公共视频,排查老人可能途经的地方,发现老人在上午8时许出现在梅岙山附近。

  随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乡镇干部以及民间救援队展开搜寻,许多热心群众也自发加入,组成100余人的搜救队伍进山寻找。

  沿着山脚爬到山腰,救援力量一路搜寻一路呼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山路杂草丛生加上湿滑泥泞,依然没有发现失联老人的踪影,每个救援人员的心不由揪了起来。

  “夜里刮起了风雨,视线很差,再加上杂草长得比人还高,搜寻难度可想而知。”所长林腾龙说。

  不过终于有好消息传来!9月13日上午9时40分,就在老人失联的第25小时,民警在山边找到了老人。此时老人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精神状态非常疲劳但意识清晰。在民警与群众的搀扶下,老人被平安送下山。

  经了解,该老人姓谢,今年98岁,事发当天上午,他来到梅岙山想上山走走,没想到上山后迷了路。(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杜乐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98岁老人独自上山迷路失联 百余人连夜搜救17小时找回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