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打造“三能”练兵品牌!温州公安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来源:平安温州

  为促进全市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力打造温州公安“三能”练兵品牌,9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全市12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参加汇报展示。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今年是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练兵成效提升年。

  三年来,温州公安紧扣“打基础、抓深化、大提升”工作目标,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带头练兵,在全省率先制定下发全警实战大练兵三年规划,率先举行开训仪式,出台六大练兵刚性措施。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中获团体、个人第一共计46次,民警邱殿聪勇夺2021年全国刑事技术技能大赛第一。今年来,在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情报综合研判比武、经侦部门数据化实战比武、守护双节“舌尖”安全“剑锋2022-1号”统一收网行动中均获第一。

  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常态开展“每周一练”,相继推出科所队长比武、警种专业比武、科技练兵专题讲座、警务体技能测试系列练兵活动、创推派出所练兵、“云上练兵”,举办全警政治轮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班、优秀女干部能力提升班,深化比武竞赛和红蓝对抗实战训练模式,各项基础练兵和警种专业练兵工作有序推进,全警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教官、课程、基地建设,先后举行教官教学技能比武和精品课程微课程集中评比,在全省率先启动“训练角”建设,练兵保障得到了长足发展,全警练兵支撑更加健全,练兵后劲更加有力。

  活动现场,各地公安机关负责人以PPT演示的方式汇报展示了本单位三年以来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色做法成效,问题短板和下步改进措施。活动当场进行评分,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

  会议对各地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练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地充分利用此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持续巩固深化全警练兵成效。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推进上再发力、成效展示上再突破”,扎实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文彬,市公安局各部门、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打造“三能”练兵品牌!温州公安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