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打击无证运输危险品有“数” 两货车违法被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来源:温州晚报

  危险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安全要求高,一旦出现意外,造成的危害往往会很大。为拧紧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阀”,温州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利用数据信息平台,严厉打击危险化学货物的违法运输行为。

  近日,温州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根据有关线索查到浙C××××4和浙C××××9两大货车涉嫌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

  浙C××××4重型罐式货车从瑞安江南油库门口运往苍南马站一工地给工程车加油,浙C××××9从温州龙湾出发前往苍南钱库给工地挖掘机加油,执法人员查获嫌疑车辆时,两辆车车体都仅剩少量柴油,证据不明确。

  于是,温州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利用联网联控平台及各卡口的大数据等多种方式,精准定位到这两辆车涉危运营的轨迹,大队综合办及辖区中队连续多日放弃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赶赴瑞安江南油库、苍南马站工地和钱库228国道项目部等多地进行调查取证,利用各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8月25日,浙C××××4车主主动到大队接受调查。同时,通过大数据排查分析,在钱库高速路口成功拦截到另一辆嫌疑车浙C××××9。(陈怡 赵冰清)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打击无证运输危险品有“数” 两货车违法被查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