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交警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来源:温州商报

  温十二中附近路段设置了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告知牌。 受访者供图

  商报记者 吴健 通讯员 潘一雷 单铁

  开学在即,各学校路段又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日前,交警部门与相关学校协商,给出了一些道路整治措施,以更好地缓解学校周边的道路通行状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

  孩子接送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家长,为此交警部门也在各中小学周边临时调整规划停车区域。

  温州第十二中学位于市区学院西路,因该路段属于禁停严管道路,一到学生接送时段,该路段就出现不同程度拥堵。考虑到学校接送日的停车需求,辖区交警在民航路段设置了“接送学生临时停靠,即停即走”的告知牌,并由“护学岗”警力在现场引导指挥,调配家长车辆停车秩序,确保开学期间道路畅通。

  目前,在市区各交通主干道的中小学校均已设立此类告知牌,前往接送学生的家长敬请留意,及时调整停车位置,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此外,因学院路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目前该路段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在封闭施工,对通行影响较大。为缓解开学通行压力,交管部门要求施工单位争取在开学前完成学校周边的道路施工。

  实施交通微循环

  温州实验小学位于府东路万源路内,学校临近住宅区,日常车流量较大。对此,交警二大队四中队优化调整交通组织方案,对该学校周边路段设置交通微循环。

  在学生早晚上下学高峰期间,针对因益民路施工而导致道路较窄影响道路通行的现象,交警选择对学校、学生及家长影响最小的单线通行微循环方案,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同时,在学校门口设置了家长等候区,积极营造更安全、更畅通、更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施划彩色斑马线

  南汇小学毗邻德政东路,学生上下学通道较为狭窄,且与建筑工地面对面,周边还有仓储基地,往来货运车辆较多。

  为此,辖区中队将学生必经的斑马线改造为彩色斑马线,对志愿者进行劝导培训,并安装曝闪灯,完善“车让人”、前方学校等标志标线,将斑马线打造为学生横穿德政东路的安全线。

  同时,为解决校门前、学生通道拥堵问题,辖区中队因地制宜,在距离校门约100米处利用德政东路路边的一处空地规划非机动车临时停泊点,禁止上下学期间车辆进入学生通道,并引导学生接送机动车有序停放、即停即走,确保学生通道、校门前交通秩序。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开学在即,各学校路段将迎流量高峰

  交警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