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想要报警解决纠纷 竟然酒驾为民警带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因为与他人闹矛盾,产生争执,一男子主动报警想要解决纠纷,没想到醉驾被抓了现行,将自己送进了监狱。近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开庭审理,李某某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2022年7月,干完活回到家的李某某一个人喝起了酒,后因购物需要,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前往村里的小卖部。其间,与小卖部老板发生口角,一气之下,李某某选择报警处理。

  “你好,我们已经在附近了,请问你的具体位置在哪?”“稍等,我现在就来接你们。”很快,民警来到附近,但找不到李某某具体所在地,李某某便主动开车为民警带路,完全忽视了自己喝酒的情况。

  到达小卖部后,民警看到下车的李某某,发现他说话时有酒气,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检测,李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早在2019年8月,李某某已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

  检察官说法:酒驾、醉驾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和公共安全,广大驾驶人要时刻铭记“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的惨痛教训,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自己也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陈聪瑶 吴祖坚)

  来源:都市报

  原标题:想要报警解决纠纷 竟然酒驾为民警带路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