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齐聚警营,共话平安“警”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来源:平安温州

  为进一步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充分发挥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职能作用,8月11日,温州市公安局组织第八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走进乐清警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监督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期间,监督员一行深入乐清市公安局训练基地观摩特巡警巡处一体化工作场景、训练场馆,到乐清市公安局科技大楼听取刑侦大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情况,参观了乐清警察文化公园和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文化”,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监督员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温州公安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维护社会安定,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并围绕政治建警、数字强警、形象树警、规范执法,服务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要加强基层建设,加强新警、辅警的执法行为规范、法律意识的培育、思想道德教育。”温州市政协委员、政协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提出建议。“公安机关警力少、任务重,派出所民警超负荷工作,非警务工作多,我建议多组织开展优秀派出所长、社区民警评选,加大对基层的关怀。”温州晚报民生新闻中心副主任袁寿省说道。“我建议加强警媒合作,以媒体记者长期驻点跟踪挖掘方式,讲好警营故事。”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市作风办温州作风建设监督员、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庆新提议道。“我认为要发好公安声音,通过英模宣传、警察讲警察、老百姓讲警察等方式讲好警察故事。”乐清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乐清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龙说道……

  会上,乐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式致欢迎词。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良悟对监督员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希望广大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充分发挥“聚光灯”“智囊团”“联心桥”作用,及时发现公安工作突出问题,助力提升公安队伍能力水平,持续推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动温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主动接受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监督,着力完善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全力以赴为特邀监督员创造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齐聚警营,共话平安“警”色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