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心中有“数”,提速奋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来源:

  业务数据是监督质效的“晴雨表”。7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研判形势、明确目标,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凝聚合力推进温州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首次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院,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全市两级检察院监督办案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具体举措。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对各条线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公正司法、精准监督的指导意见。

  “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鼓足奋勇争先的新干劲,把克服困难当挑战,在补齐短板中强能力,坚定执着、奋进勃发,奋力书写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锚定工作目标,强化“四个导向”,柴峥涛提出具体要求——

  “要强化目标导向,

  对标对表勇争先。”

  柴峥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对标对表省党代会赋予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光荣使命,克难攻坚、奋勇争先,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的政治要求,也是对担当精神和监督能力的重大考验。全市检察机关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快马加鞭不下鞍”的拼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温州样板。

  “要强化问题导向,

  精准施策补短板。”

  柴峥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业务数据分析报告,认真对照、深入研究,找准办案监督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压茬推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要埋头苦干,也要精于巧干,更加注重优化监督方式、创新制度机制、学习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要强化结果导向,

  实干担当有作为。”

  柴峥涛指出,发现问题,找对方法,最终要落地见效。要明确目标、量化指标,以“三查融合”牵引、“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为重点,强化主动监督意识,突出精准有效监督,进一步提升相关措施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要以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推动深化监督、补齐短板的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提升检务管理水平,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办案流程监控,规范业务数据填报,全面客观准确地体现检察工作绩效。

  “要强化强基导向,

  凝聚合力谋发展。”

  柴峥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强基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委和上级院部署,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体制优势,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院各部门要强化对下调研指导,带着问题、带着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了解真情况、真了解情况,促进基层难点问题解决、盘活创新创亮资源;要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强化跟踪指导、督促推进,注重总结提炼、全域推广,积极推动温州经验上升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实践。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心中有“数”,提速奋进!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