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杭温铁路永嘉站撤去“面纱” 炫丽登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记者获悉,历经4个月、58次的封锁施工,永嘉站站台雨棚拆除工作已于近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永嘉站离升级并更名为温州北站又近了一步。

  永嘉站启用于2009年,车台规模2台4线,站房面积5100平方米,系我市境内唯一一座建在高架桥上的站房,站台距地面近9米高,下方架空,旅客需通过台阶或电梯进出车站。该站年到发客流量100万人次,安全运行的12年间,承载了许多温州人的出行回忆。因改扩建的需要,永嘉站于2021年9月15日起停办旅客列车客运业务,预计到2024年6月17日止(具体恢复时间以温州北站建成投用时间为准)。

  永嘉站站台雨棚拆除工作自2021年9月中旬开始,2021年12月底完成了雨棚施工相关的四电过渡工程,2022年3月2日永嘉站雨棚、站房拆除封锁施工正式开始。铁路建设部门克服了点内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夜间封锁拆除安全风险高、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历经4个月及58次封锁施工,按计划完成了雨棚、桁架、站台悬挑板、硬横梁、立柱等拆除工作。

  据了解,改造后,永嘉站将升级并更名为温州北站,成为温州全域的旅游集散中心,对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杭温铁路永嘉站(温州北站)又有新进展 站台雨棚已拆除完成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文 杭温指挥部/供图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