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呵护“共富”路上的“金果子”,民进温科院支部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些年,由于光照足、昼夜温差大、通风良好等优势,瓯海区泽雅镇大力发展新型山地水果,利用其独特的小气候培育出猕猴桃、梨、柑橘等优质水果。然而,受前段时间低温天气及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山区水果种植受到较大影响。

  看着受到影响的水果,焦虑的果农们想到了他们的“好搭档”——民进温科院支部。

  6月2日,应瓯海区泽雅镇部分果农邀请,民进温科院支部赴当地进行“把脉问诊”,送上技术指导。

  在支部主委潘雪梅的带领下,民进温科院支部一行来到五福山农场。五福山农场面积100余亩,主要种植猕猴桃。面对猕猴桃受前期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果实畸形率较高这一情况,支部一行察看了果园管理情况,建议及时疏果,确保品质,进一步提升农场美誉度。又注意到农场猕猴桃面积较大,品种相对单一,会员们建议可早熟晚熟品种相结合,错开销售洪峰,销售方面可以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直播学院合作,拓宽销售渠道。

  座谈结束,支部一行又来到温州金瑞生态农业观光园。在园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水果品种及种植面积、生态种植技术应用,以及当下水果种植存在的问题等介绍。支部一行充分肯定了园区通过翻地、种养结合等方式的生态控草模式,针对近期桃子落叶、雨天桃子腐烂较多等问题,会员们实地分析后,建议结合雨天进行追肥,通过加强整形修剪、采用引诱剂等手段,达到加大通风透光效果,减少虫害损耗的效果。

  民进温科院支部充分发挥会员专业优势,长期以来以科技助农、扶农为己任,积极开展科技扶农活动。多年来有效服务了地方产业经济,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产业健康发展,更为山区农民的共同富裕作出民进人应有的贡献。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基层动态】呵护“共富”路上的“金果子”,民进温科院支部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