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儿童友好公交专线来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来源:温州商报

  

车厢设计童趣十足。 蒋文广 摄

  6月1日上午,“童”在温州,友好“童”行——儿童友好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据悉,儿童友好公交专线通过童趣十足的主题车体、主题站台,优化儿童出行环境,改善儿童安全出行体验、提升儿童出行幸福指数。主题车身两侧设有“儿童友好公交专线”宣传标语及LOGO,车厢内部围绕儿童友好主题,灯箱上展示“儿童友好、幸福温州”等主题图片;座椅靠背上展示“助人为乐”等各种不同的公益主题漫画;挡板上的绘画作品遴选自全国儿童参与温州友好城市建设投稿作品。

  该专线以儿童视角为出发点,车厢地面标有创新的线路示意图,方便儿童查看线路信息。另外,车厢内设了儿童看护和儿童4人座位区,并采用儿童友好城市LOGO“笑脸”进行装扮,配以卡通玩偶等温馨布置,形成独立的儿童专座区。

  同时,专线设计的线路串起城区各个儿童友好城市站点和研学实践基地,增加了孩子们独立出行的机会。线路经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桥下),武术博物馆(广化桥路口),庆年坊、夏鼐故居(市总工会信河街口),谢灵运纪念馆、市少儿图书馆(中山桥),眼视光医院、附二医(龙泉巷),马鞍池小学(蒲鞋市),白鹿洲公园、数学名人馆(河社桥)等。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交运集团以让儿童“行的安心,行的舒心”为目标,以公交出行为载体,积极融入儿童友好城市概念元素,持续擦亮“红领巾”“小黄帽”公交专线品牌,深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体验项目,全力支持温州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打造更加美好的儿童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儿童友好公交专线来啦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