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外事政策精准投递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面对面、送政策、话发展、解难题,5月26日下午,温州市外办主任周俊武带队赴龙港开展“外事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全面了解龙港企业的外事需求,积极宣传外事惠企政策,着力破解企业面临最紧迫、最现实的涉外问题。

  “目前公司在外籍技术人员引进方面有什么需求吗?”“外贸业务开展方面有什么困难吗?”……周俊武一行先后走访了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解读外事惠企政策。当得知金田塑业近期新购置一台德国进口生产线,下阶段需要外籍人员来温对设备进行调试,周俊武要求相关处室立即对接。走访中,周俊武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市外办将紧扣企业所需,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最大力度调动外事资源,为企业排忧解难。

  当天下午,温州市外办同时在龙港举办外事政策说明会。围绕龙港外向型企业的现实需要,市外办有关业务处室向企业精准介绍了疫情期间邀请外国人来温、涉港涉澳政策、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以及在外公民领事保护等便利企业人员“走出去”、“引进来”的业务和政策,就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并收集企业涉外需求和建议,为企业经办人上了一堂务实管用的外事业务政策宣讲课,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的部署精神,温州市外办下阶段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集合外事资源优势,让外事政策直达涉外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龙港市常务副市长季湘荣、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外事政策精准投递 助企纾困解难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