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鹿城交通强势破解104国道改建工程“沉疴顽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鹿城段)改建工程系省重点工程,也是浙江省创建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约29.2亿元,主线全长约9.8公里,采用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度32米。起点位于瓯江中心线,途经仰义、丰门、双屿街道穿梅园隧道至瓯海郭溪镇。

  该项目是鹿城西部的交通大动脉,线路长、难点多,施工时间也因此更加紧迫,但丰门嵇师山庄路段红线内存在大面积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严重损害城市文明形象,同时使得该段成为项目推进的“拦路虎”。

  为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文明城市建设扫清“顽疾”,鹿城区委区政府领导现场踏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攻坚破难。5月6日,鹿城区交通运输局配合属地丰门街道,在相关部门协调下,一鼓作气将红线内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当晚,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施工单位调配5台挖机、12辆运输车,在房屋拆除完成后第一时间清运场内建筑垃圾,迅速安排工人、购买材料建造围挡,5月7日第一道围挡完成,现场使用砖墙在外围做第二道加固,同时电力及电信、移动等五家综合管线迁改进场。

  经过两天两夜鏖战,嵇师南河至山庄路约280米红线周围围挡及实体墙全部完工,路基开始填筑,排水箱涵及挡墙进场施工。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工作人员冲在一线、坚守阵地,监督施工进展,组织施工单位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目前顺利完成104国道嵇师段山庄路路口整治,104国道丰门山庄路已正常施工,全线路基开始大面积水稳摊铺。

  今年以来,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建设民生交通,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104国道项目相继克服施工难点、堵点,梅园隧道左洞5月8日顺利恢复爆破作业;跨金温铁路桥顺利完成丽水方向封道施工,涉铁桥梁架设准备完毕,温州方向封道施工即将进场。

  下一步,将提速做好桩基、桥梁、路基等建设,计划于今年实现项目完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温州市西向进程口交通压力,进一步推进西片“十五分钟”交通圈构建,提升区域交通出行服务能力。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鹿城交通 | 强势破解104国道改建工程“沉疴顽疾”,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