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重磅喜讯!祝贺温州民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

  民进中央公布了

  第二批14家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名单

  民进温州市委会会员学习教育基地

  郑振铎纪念馆

  成功入选! 

  2019年12月,民进温州市委会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郑振铎纪念馆揭牌成立,先后被评为首批温州市多党合作教育基地、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开明学苑)。

  郑振铎是民进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祖籍福建长乐,出生于浙江永嘉(今温州),是我国现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和考古学家,又是著名作家、诗人、学者、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翻译家、艺术史家,也是国内外闻名的收藏家、训诂家。

  郑振铎纪念馆位于温州市沧河巷,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展馆围绕郑振铎的生平、学术成就、与温州的联系、交友状况、文物考古的贡献等内容进行展陈。2020年7月,民进温州市委会在保持原有展陈不变的基础上,增设了“郑振铎与民进”的内容,并命名为“民进厅”。

  自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会史教育基地建设,市委会提出了“九个一”建设方案,目前已制订一套基地常态化运行机制,整理一套解说词,购置一套解说设备,成立一支会员志愿解说团队,拍摄完成三部口述微电影等,《郑振铎与温州》书籍编印、文旅线路设计等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下步,市委会将成立郑振铎研究会,?发挥会史资政育人作用,推动传统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重磅喜讯!祝贺温州民进!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