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平阳萧江到朝阳山的公路硬化完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平阳岙底坑村因地处山岙之中,呈狭长状,村落内有溪坑流水穿村而过,据传前人以此地形而取“岙底坑”村名。

  村口荷花池

  2019年,由于村庄规划调整,岙底坑与临近的河峥、永门三村合并一起称为文华村。

  几年来,在萧江镇及平阳县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文华村岙底坑自然村旅游基础设施得到快速发展。村里陆续建设了游泳池、大草坪、露天舞台、荷花池、长廊等,同时进行了民房外立面改造、美丽庭院提升、道路白改黑建设等,将红色文化、畲族文化、乡村文化、爱情文化等融入文化礼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畲汉民族一家亲”特色文化畲汉主题馆和“革命爱情第一村”。2021年文华村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上图:畲汉主题馆

  下图:航拍大草坪的帐篷

  游客的增多,与交通的便捷分不开,交通的便利又促进了旅游的发展。文华村毗邻去年底通车的104西过境平阳段,岙底坑距离国道仅仅只有300米距离,交通十分方便。5月1日,经过5个月的施工,连接岙底坑到水头镇朝阳山赵阳村的盘山公路水泥路面硬化施工完毕,该段道路长约6.7公里,宽度约5.5米。路面硬化完工后,下一步将进入公路护栏、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的施工。据了解,该道路工程被平阳县交通部门列入“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多万元,其中平阳县交通部门及萧江镇政府出资400多万元,萧江镇部分企业家等爱心人士捐资约200万元。

  航拍公路

  与这条刚刚硬化的盘山公路平行的还有一条步行古道,即岙底坑岭古道,曾被平阳县相关部门评为“十大最美森林古道”,全长约4公里,宽约1.2米。整条古道呈东西走向,东接萧江镇文华村永门自然村,西连水头镇朝阳社区朝阳村,为旧时连接萧江夏桥和朝阳的主要交通要道。山地的古道在海拔468米的石尖马山(俗称“北尖”)与海拔455米的灵水山(俗称“南尖”)之间蜿蜒延伸,而南北两尖山巅各建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该道路通车以后,除了方便萧江镇与水头镇朝阳山两地群众来往交流外,对于今后游客登高揽胜,游览这两座寺庙,带来极大的便利。

  远眺公路及两个山头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平阳萧江到朝阳山的公路硬化完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