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全市公安工作第四轮述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奋力实现“三最”警务目标,5月5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工作第四轮述职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第四轮述职活动中,瓯海公安分局、苍南县公安局、禁毒支队走上述职席,汇报今年以来工作亮点、短板不足和下步重点。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作点评,毛伟平作总点评。

  “2022年,瓯海区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市局‘三最'目标,坚持'源、融、亲'三型警务导向,紧盯‘331'工作框架,紧抓三件大事、打造三大品牌、落地三项举措,守牢疫情、安保、维稳三条底线,推动公安大脑、合成作战和电诈治理等警务工作机制重塑、流程再造,全力涵养‘争先'生态,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瓯海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张杰尔述职。

  毛伟平指出,过去一年,瓯海公安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党政肯定、群众满意、民警认可,亮点明显,成效突出。

  毛伟平强调,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队伍建设等风险。要以疫情防控为工作机遇,强化治安基础要素管控,要以亚运安保为重大机遇,以二十大安保为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模式,要以“公安大脑”建设为牵引,深化数字手段运用,要抓住“三型”警务改革创新的机遇,在“源”警务方面抓好溯源,在“融警务”方面提升区域协同能力,在“亲”警务方面培育实实在在的“为派出所办一件事”,打响“亲”警务的瓯海品牌。

  “2022年,苍南县公安局将紧扣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对标‘三最’警务目标和‘三型’警务导向,以‘公安大脑’建设为动力引擎,牵引升级‘风险防控、打防协同、治理服务、综合保障、队伍管理’五大工作体系,奋力构建现代警务新体系、打造浙南平安新高地,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以苍南公安工作的‘稳’和‘进’为全市、全省平安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苍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葛震海述职。

  毛伟平指出,今年以来,苍南县局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体现了队伍战斗力,值得充分肯定。

  毛伟平强调,要重点关注维稳、创安、执法、队伍方面问题,梳理形成公安解决方案。要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止隐患发生,要形成工作法技战法,开发多跨应用场景,全面赋能反走私、反过渡、海上防御等等工作,要关注重点领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要在改革创新上出亮点,打造具有公安辨识度的队伍管理数字化治理项目,要围绕“三能”指数,在过程性全员量化绩效考评机制中体现“三能”,为温州公安建设作出苍南贡献。

  “2022年,禁毒支队将按照“遏增量、减存量,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总基调,锚定“三最”警务目标,践行‘三能’要求,围绕‘平安·关爱’两大理念,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浙江省禁毒条例》,主动承接、策应、融入‘公安大脑’建设,全力打造‘源融亲’禁毒工作格局,以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五个严防’工作目标,坚决创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禁毒支队支队长潘青来表示。

  毛伟平强调,要以创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推动温州禁毒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全线守牢禁毒安保战役,确保问题能够闭环、风险能够清零,要全面提升禁毒执法水平,真正落实负面清单,在毒品犯罪缉毒领域能够创成温州样板,要按照“融”警务和毒品犯罪形式新阶段打击工作要求,在各警种融合形成合成作战能力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抓好禁毒领域执法问题整治,要以打促防促治,确保温州禁毒成效稳中持续向好。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全市公安工作第四轮?述职活动举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