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铁肘”姚津!高速上肘击挡风玻璃救下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凌晨高速上

  男子疲劳驾驶发生翻车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驾驶人

  温州高速交警

  姚津肘击挡风玻璃

  直到被人提醒才发现

  他手肘处的衣服

  早已被鲜血渗透......

  近日,在G15沈海高速乐清收费站出口处,一货车驾驶人因疲劳驾驶碰撞分流岛后翻车。车辆占据高速主线两车道,驾驶人余某被困车内无法移动。

  接到报警后,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姚津5分钟内快速赶到现场处置。

  抵达现场后,姚津让搭档辅警张晓挺立即到事故后方组织预警,自己则飞奔向货车的车头了解被困的余某的情况。然而,无论姚津如何大声呼喊,漆黑的车内似乎都没有回应。

  “没办法了,必须先救人!”情急之下,姚津直接用自己的手肘一下一下撞击挡风玻璃,敲开玻璃以便了解情况和开展救援。

  随后听到余某回应自己人没事,姚津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但他依然不敢有一丝懈怠,手脚并用地开展施救,直到成功将余某救出。

  “你手流血了!”救援人员发现姚津的手肘处,衣服早已被鲜血渗透,姚津这才发现自己受伤了但他却坚持着说:“不管了,先救援,人没事就好。”

  网友:忘记疼痛,温州感动

  面对被困群众

  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姚津同志,为你点赞!

  5月5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报道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铁肘”姚津!高速上肘击挡风玻璃救下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