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市交通公运部门开展平交口整治调研指导服务,加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从严控制和规范管理普通国省道一级公路平面交叉(以下简称“平交口”),是切实提升道路运行效率和群众出行安全水平的有力保障。按照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工作要求,2021年以来,温州积极推进落实《普通国省道一级公路平面交叉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投入资金1亿余元,落实155处问题点位整治。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61处整治。

  为有力化解当前平交口整治力度小、资金保障难、属地配合差、全局考虑少等问题,广泛凝聚多方合力,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近日,市交通公运部门赴今年年度任务最重的乐清开展调研指导服务,全力推动各地落实平交口整治。

  调研组首先前往104国道清江镇过境路段(K1831+141处),实地察看一级公路平交口整治及人行横道改建,并沿104国道详细了解畅安工程“1+10+100”项目标准示范段改建情况,重点就改建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对照相关技术要求,以切实提升公路安全通畅水平为目标,扎实推进畅安工程“1+10+100”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路段交通安全防护和路口“三化”(即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建设水平,争取打造“畅安”工程乐清特色品牌。此外,要同步抓好普通国省道大中修、小修保养、标志标线等公路工程项目,并全面开展“三防”应急准备工作。

  据悉,乐清市为推动平交口整治高质量落实,创新推出了畅安工程“1+10+100”项目,即打造1处标准化改造国道路段,12处重点整治改造国道和县乡道路段,141个重点整治路口。具体涉及104国道改造的共有“一个标准段、8个路段、88个路口”,总长度13.87公里,计划投入3777万元,由乐清市公安局牵头统一设计,交通、市政、交警部门分项实施。该项目的推出,在温州全市率先突破了交通运输部门“单线作战”的局限,形成了“合力凝聚、齐抓共管、落实有力”的工作态势。其中,如乐清在推进104国道清江镇过境路路段(K1831+141处)的整治过程中,通过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共同谋划,在乐清市范围内首次推行了“Z”字型斑马线路口,并设置爆闪灯、警示牌等道路标识,确保了行人横穿处处安全,车辆过往处处小心,彻底解决了该路段人流量大、安全差、事故多的“老顽疾”,有效提升了交通安全系数。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市交通公运部门开展平交口整治调研指导服务,加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