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聚焦两会】奋斗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 温州农工党参加市“两会”履职综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11日下午和12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温州农工党党员中的17名人大代表和30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局。

  市“两会”期间,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3件,农工党界别组提交集体提案1件,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提交人大建议27件、个人提案35件,在市“两会”平台上发出农工党参政议政“好声音”,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农工党智慧力量。

  ▲农工党界别组政协委员合影 

  4月11日下午,经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伟峰、金胜威、刘桂、管伟立、薛继雄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4月12日下午,经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章月影当选为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红萍当选为市人大常委。

  4月10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胡贤波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系统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的大会口头发言。

  政协会议期间,农工党界别组与民革、民建等其他界别组共召开三次联组会议。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出席农工党与民革、民建界别联组会议。4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出席农工党与民革界别联组会议。

  市“两会”期间,担任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党员们分别在各自所在代表团及界别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建真言、献良策,就青少年心理健康、“长护险”推广、生物细胞治疗监管、“体医融合”建设、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成果转化、预付式消费监管、无价材料管理、保护挖掘温州历史文化资源、培育职业技能人才、银行业理财产品指导等方面畅谈意见建议,提出“金点子”。

  市“两会“期间,媒体报道不断传来农工党履职“好声音”,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履职风采。据不完全统计,陈伟峰、金胜威、刘桂、张红萍、管伟立、蔡振寨、葛利云、赵珊珊、曹高忠、张武、周笙乐、李炎伦、李雪芬等13名农工党党员在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网、掌上温州客户端、看温州客户端、快点温州客户端、温州人客户端、生活温州客户端、政情民意中间站等11家主流媒体发声达30余次。

  来源:温州农工党

  原标题:【聚焦两会】奋斗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 温州农工党参加市“两会”履职综述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