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手机即将关机!”驴友被困山中失联,民警连夜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男子踏春出游

  不慎从山坡滑落

  受伤被困山中

  手机电量耗尽

  绝望之际

  他们来了

  ……

  近日,瓯海的陈先生一个人来到大罗山风景区登山赏景。在下山过程中,却不小心从山坡滑落。待他缓过神来,发现自己身陷石缝,身边有不少落石。此时已是傍晚,夜色将至,腿脚受伤的陈先生无法起身走动。孤立无援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当晚6时许,接到报警的仙岩派出所民警蔡晓夫立刻赶往现场。“我的手机电量就要用完了……我现在离水库很近……”添加陈先生微信后,民警得知他的手机电量即将耗尽,天色渐暗,无法准确说出具体位置的他越来越不安。

  基于对周边地形的了解和陈先生描述,蔡晓夫研判出他所处的位置很可能位于大罗山田螺背一处。田螺背是大罗山奇石的集聚地,深受“驴友”的喜爱,但地形险峻,悬崖峭壁陡立。

  蔡晓夫立即带领队员,沿着田螺背水库周边进行寻找,闻讯赶来的消防队与火蓝救援队也加入了搜救队伍。陈先生手机关机失联后,蔡晓夫只好一路喊着陈先生名字,一路在岩石群中摸索。脚底是崎岖不平的石块,手边是深不见底的山沟,搜救过程中,蔡晓夫和队员在陡峭的岩石上几次险些摔倒,只能借助微弱的灯光,手脚并用沿着山坡艰难前行。

  经过三小时的紧急搜救,晚上9时,远处一处石缝中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声音:“我在这!”蔡晓夫用手电向他打招呼,确定了被困的具体位置。

  随后众人通力合作,将陈先生从石缝中救出,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一路上,陈先生不断感谢着民警和救援队员的帮助。现陈先生身体已无大碍。

  广大游客在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熟悉登山路线,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物资,一旦出现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应当原地等待,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手机即将关机!”驴友被困山中失联,民警连夜紧急救援!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