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聚焦两会|管伟立:深化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构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来源:温州农工党

温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伟立

  2020年12月我市出台《推进健康温州行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出要求。一年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体系建设还没有形成良性闭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为此,我建议:

  一、以健康温州行动为引领,整合资源,构建医-教-家-社完善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智慧信息服务平台;二、充分利用好科研及临床资源平台,进行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成果转化、临床实践总结等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温州模式;三、通过提高学校心理老师的服务能力、加强对社会上心理咨询师的培训等形式加快心理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四、加快推进心理服务科技创新,加大心理服务方面科创项目的扶持;五、深化心理科普推广,建立家庭、学校、医院、社会一体的关爱体系,共同做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