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全市交通运输局长工作例会暨局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6日,全市交通运输局长工作例会暨局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参加会议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和重大交通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作汇报。

  项伟胜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一心”,一手抓交通发展,一手抓交通防疫,全市交通运输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为全市“一季稳、开门红”贡献了交通力量,实现了年度交通运输工作良好开局。

  针对下阶段工作,项伟胜强调:

  一是坚决守好交通领域疫情防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严格落实好交通领域各项工作指引,要从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健全指挥体系等方面入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高标准抓好交通迎亚运工作。要抓早抓实抓细,进一步完善交通保障各项方案,做好景观提升及养护工程,持续加大两路两侧专项整治力度,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保障及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三是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对照全年投资目标,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组织项目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实施,跑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四是全力推动交通物流降本增效。要以实施交通物流要素市场化改革为重点,抓好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绿色配送示范城市三大示范创建,加快海港、空港两大物流枢纽提升,推进交通物流快速发展。

  五是持续打造人民满意交通。要继续高质量办好交通民生实事,落实好农村公路管养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况;常态化抓好设施改造、公交发展、堵点整治、高速口拥堵治理,推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

  六是深入抓好交通行业除险保安。要坚持防范第一、预防为先,持续滚动、压茬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应急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七是构建党建引领的行业整体智治体系。要以品牌化党建为引领、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清单化闭环为方法、专业化队伍为保障,提升党的建设总体效应、整体效能,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全市交通运输局长工作例会暨局务会议召开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