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上茶山,见茶农!田间地头,“警花”护农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当前正值采茶季,农村道路交通进入繁忙季节。为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采茶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0日上午,泰顺公安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走进泰顺县罗阳镇三洋坪茶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护航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图片

  活动现场,女子骑行队的队员们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的人”,提醒他们“隐患就是事故”,一定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向群众宣讲农村道路行车、行走的注意事项,并在现场为群众戴上适合夜间出行佩戴的“安全反光贴”,真正把“亮臂工程”送进百姓家,以营造形成亲和的警民关系,助推“亲”警务落地。

图片
图片

  在茶树间、在田陇旁,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采茶人及过往群众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一农一非”等宣传为抓手,发放宣传资料、讲述典型事例,教育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一定要在出行过程中自觉遵守交规,无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还是农用三轮车,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队员们还鼓励现场群众回家后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覆盖面,让“源”警务在农村生根。

图片
图片

  通过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有效提升了农村群众及老年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使他们“心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交警林海飞讲道。现场的茶农们纷纷表示“咱们泰顺的交警说得好,宣传得好,有了你们的反复提醒与劝导,我们才会更加注重道路交通安全,我们的乡村才会更加美丽”。

图片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原标题:上茶山,见茶农!田间地头,“警花”护农忙!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