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战疫12小时 “疫”线上的检察“快递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温州晚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快递员”,他们原本是温州市鹿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来临之时主动加入防控第一线,专门负责运送核酸检测标本。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陈静邵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
图片

  3月12日上午10时多,设在温州市区九山公园北门核酸检测点,等待检测核酸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来来往往维持秩序,身穿防护服装的陈静邵端着装有核酸标本的蓝白色大箱子,朝停在马路边的车子走来。路边两名志愿者迎上前,帮她打开车子后备厢。放好核酸样本后,陈静邵准备出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我们也跟着一同上了车。

  据陈静邵介绍,自3月9日鹿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她所在的区检察院迅速响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全力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奔赴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年轻的她也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当晚10时,该院接到区防控办紧急通知:核酸标本转运组成员立刻到区政府待命。首批十名志愿者迅速到岗,从黑夜干到凌晨,再由第二批志愿者接棒。3月12日上午6时,第三批志愿者前往金凯家园运送核酸标本。陈静邵算是院里第四批志愿者。她笑着说,“我们领导算是比较照顾女同事,让男同事先上。”

  3月11日晚上,陈静邵就接到通知。次日早上8时,她到鹿城区府报到,经简单培训后与两名同事一起被分到了位于九山公园北门的核酸检测点。这个点还有鹿城法院的两名工作人员,共五辆车,陈静邵是队长。从早上8时30分开始,她就一直现场待命。上午10时30分,她终于接到第一批运送核酸的任务。

图片

  出发前,她指着边上复兴大厦告诉我们,“很巧的是我爸妈家就住在这楼上。”上车后,陈静邵打开导航,手机里显示到温医大附一院要40多分钟。“我是路痴,过去这段路不是很熟悉,必须借助导航。”快到11时,陈静邵接到了妈妈的电话,问她来不来吃饭?“我们统一吃盒饭。”陈静邵拒绝了母亲的邀请。

  11时20分,车子终于抵达医院。虽然出发前拿到详细的核酸标本交接地址:从5号楼边上的车库入口进去……但是面对诺大的医院,陈静邵还是犯了难,不知该从哪里进去。好在每次开错了道,总有保安及时给予提醒。经过多次来回倒车,她终于找到5号楼边上的车库入口。细心的陈静邵特意停车拍了照片,“我要发给后来的同事,免得找不着口子。”

  车子下到车库找了一圈,没找到核酸标本接收办公室,却一不小心开到出口,没法办上来后绕一圈再进去。这次,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开车,一边东张西望找寻,终于看到一张写着“新冠核酸标本接收”的白纸……当将箱子里的核酸标本交接完毕,陈静邵终于松了口气。

  11时30分,车子走上了返程的路。看着路上戴着口罩行色匆匆的人群,陈静邵由衷地感叹道:“真希望这场疫情能早点结束,让百姓恢复正常的生活……”

  下午6时,我们看到陈静邵发来的微信:“今天到目前为止,我们组五人都跑了一趟,已送去了3300多份核酸标本,下一趟就轮到我出发了。”晚上7时多,陈静邵迎来了第二趟旅程,这回她要将核酸标本送往丰叶路111号的鹿城区人民医院……

图片

  晚上8时,回去路上的陈静邵再次给我们发来微信:“刚接到通知,核酸检测点检测时间预计延长到晚上10时30分……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坚守……”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战疫12小时 “疫”线上的检察“快递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