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奋进2022·公运大讨论”┃市公运管理中心对标“两个命题”谋划新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共同富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这“两大命题”的有关要求,广泛营造“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事创业氛围,2月10日下午,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围绕“两大命题”开展大讨论,力争以实干实绩全力推动新年公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温州交通公运人对“两大命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充分讨论

  明确开局目标

  会上,中心有关处室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公运如何对标、如何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如何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富裕下的公运发展目标是什么,围绕共同富裕的三大差距,公运如何补短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统筹部署

  把握决战方向

  中心领导班子围绕公路与运输发展如何服务共同富裕、如何贡献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这“两个命题”开展了系统讨论,并就下一步温州公运做什么、如何做明确了方向。

  谋篇布局

  吹响冲刺号角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发布交通共富评价指标体系及首期交通共富指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深刻认识到交通共富评价指标体系和省政府交通领域的民生实事是围绕增强交通服务均衡协调性、公平普惠性和群众获得感而产生的具体量化任务,是真实反映我市公路与运输服务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交通领域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郑重承诺。

  会议强调,一是要开展目标化管理,清单化攻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担起责任,落实细致分工,明确各自任务,敲定时间节点,形成“三张清单”,展现月度情况、季度指标、年度成果。

  二是要实现制度化监督,动态化排名。要继续充分发挥重要事项督办等机制的督促作用,全面用好考核机制的激励作用,形成工作成果评价,工作成效排名,营造互相争先的工作氛围。

  三是要形成精准化施策,标准化服务。科学分析重点工作任务,发挥数字、信用等要素的赋能效应,以切实可行、准确高效的措施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充分运用“两结合”服务工作法,将之融入到民生实事的方方面面,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最后,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以“共同富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作为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主线,全面领会“两大命题”的深刻内涵,持续掀起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和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的大讨论热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