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民警与94岁老兵聊起“家常” 这次上门服务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平阳县鳌江镇新明村一名退伍老兵因身份证丢失,无法接种新冠疫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上门服务为其办理身份证,解小忧帮小忙更暖民心。

  近日,平阳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民警得知有位94岁的蔡老伯响应号召想要接种新冠疫苗,但发现身份证丢失无法接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了蔡老伯,约定好时间为其上门办证。

  1月17日上午10时许,户籍民警带着电脑、采集器等设备来到蔡老伯家中。蔡老伯家的墙上挂着一张张老照片,民警在与老伯聊天中得知,蔡老伯是抗美援朝战场的退伍老兵,1951年入伍参军,在炮火硝烟里流过血,在冰天雪地里受过寒。谈起当年种种,蔡老伯感触颇深,与民警感慨着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得知蔡老伯想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民警为其打印好户籍证明后,一起带着蔡老伯前往接种点,顺利注射了疫苗。

  民警与蔡老伯约定,等身份证办好后第一时间会送到蔡老伯手上。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民警与94岁老兵聊起“家常” 这次上门服务很暖心!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