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食品安全放心行动|温州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来源:温州网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温州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约谈全市校外供餐单位。12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约谈全市校外供餐单位,会上将市场监管局发现的校外供餐单位存在不规范问题予以集体通报,并通过浙政钉将相关视频、图片资料下发,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务必督促各校外供餐单位立即予以整改。

  二是开展校外供餐单位大整治。当日起,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要求,对全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严查校外供餐单位食材采购、餐饮具使用、环境卫生、操作加工过程等,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以及使用过期食品、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切实加大校外供餐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严控校外供餐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两个部门联合“回头看”检查,发现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三是排查学校食堂经营形式。目前我市各级学校食堂有存在引入社会力量承包或者委托经营的情况,但管理不到位给学校师生用餐安全带来了食品安全隐患,将通过此次大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学校食堂经营模式的基本情况,采取承包或者委托经营的学校,应严格遴选承包或委托经营者,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餐饮处)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