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温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交流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检察干警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人人讲人人做的良好氛围。

  下面,

  让我们来听一听青年干警的心声!

  ▼

  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李宗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百年来,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

  我们这一代青年,未经历艰苦岁月,却有幸享受着和平时代带来的红利,享受着国家的繁荣昌盛。如今,我们理应肩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旗,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中国梦护入胸膛,面对新征程,卯足干劲再出发,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时刻保持入党时的初心不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接续奋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机要寄送、值班安排、文件会议精简、保密管理等,工作很细碎,甚至微不足道,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自己坚守的初心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时刻怀着“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履行检察使命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党员  陈芊呈

  一百年里,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在这一百年里,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提供了伟大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是进一步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就没有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检察工作深度结合,履行好党、国家、人民赋予我们的检察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刻苦钻研学习,深耕本职工作,以不畏艰险勇向前的气概、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魄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躬身实干,埋头苦干,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铁军!

  作为一名未检干警,我们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深耕本职工作,不惧困难,不畏繁琐,敢于不断创新,积极投身实践,始终秉承“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宗旨,牢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办案理念,为未成年人办实事。

  百年只是序幕,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如炬,扎根检察事业,用勇于追梦的实际行动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华章!

  学好全会精神  加强服务意识

  检务保障处党支部党员  陈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伟大成就令我们信心百倍,作为一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将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坚定信心,不畏惧挑战、不逃避问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今后我将从三个方向继续努力:一是勿忘苦难辉煌,做到以史为鉴,从党波澜壮阔的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二是无愧使命担当,自觉对标“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不负伟大梦想,聚焦锤炼业务能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六讲六做”大宣讲|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第三期】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