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五位温籍名人被聘为健康温州行动形象 大使,十名“健康达人”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来源:温州网

  10月29日,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健康温州行动形象大使聘任暨“健康达人”评选颁奖仪式。舞蹈演员、中国舞协副主席山翀;温州广电主持人、一级播音员叶琼;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沈贤;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世锦赛冠军郑思维;中国游泳运动员、世锦赛冠军徐嘉余被聘为首批五位健康温州行动形象大使。经过选拔推荐、网络助力和现场评选,十位健康温州行动“健康达人”揭晓。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省卫生健康促进与评级中心主任吴朝晖、省卫健委健康处一级调研员赖虔慧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健康温州行动,全力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一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彰显更强“温州力量”。坚定扛起“守护城市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织密“防护网”、筑实“隔离墙”,用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二是狠抓落实健康行动目标任务,形成更多“温州示范”。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健康温州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二十八项健康行动,一百多个主要任务指标,全方位实施健康干预措施,全生命周期维护保障健康。“健康防疫”“安心托幼”等民生实事深得民心,“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全面优化。“明眸皓齿”工程等6项工作入选了健康浙江行动典型案例,我市成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全国唯一先行示范区。三是全面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水平,打造更强“温州高地”。将“医疗高地”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五城五高地”创建的总体部署,打响“医在温州”品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争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省肿瘤医院)温州院区挂牌开诊,温州市中医院争创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相继投用,瓯江实验室、阿尔茨海默症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能级平台加快建设,群众健康获得感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市健康办主任、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在致辞中对五位形象大使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形象大使担当使命,积极参与健康行动宣传,主动向公众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持续为家乡健康事业尽一份力、喝一道彩、点一个赞!同时希望“健康达人”们继续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健康引领者、行动推动者,带领身边更多人一起追求健康、获得健康!健康温州行动形象大使叶琼在活动现场倡议,每个人都作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为健康温州贡献建设自己的力量。

  市健康办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继忠主持活动仪式。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