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互联网+交通执法”助力交通站场高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动车南站出租车侯客点客流约4500人/日、巡游出租车约3000辆次/日,过境网约车约6000辆次/日,高峰时段出租车侯客点客流达万余人/日、巡游出租车达6500辆次/日,过境网约车达万余辆次/日。客流量大,客运车辆多,单纯以传统人力巡查的方式进行站场客运秩序管理,监管难度大,难免顾此失彼、力不从心。

  10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数字赋能,向科技要人力,依托站场监控+路面布控,精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8起、违规巡游出租车57起,出租车侯客点、网约车上客区客运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10月20日13时48分,驻站中队监控卡口发现嫌疑车辆浙C.93**R小型普通客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执法人员利用监控系统对该车进行实时跟踪,14时27分许,该车载3名乘客从地下停车场驶离,随即执法人员紧急出动,14时41分精准查获其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整个过程,从发现行踪、收集嫌疑证据,到成功拦截查获,用时不到1小时,极大提高执法效能。

  “互联网+交通执法”这种新型执法模式,给站场管理所带来的“红利”,不仅在执法效能提升方面得到体现,也在交通执法威慑力方面得到进一步展现。很多曾被查处的驾驶员坦言,“再也不敢在那里违规揽客上车了,那里有监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秉持“监控+布控”执法理念,用活“互联网+交通执法”这把利刃,力促站场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互联网+交通执法”助力交通站场高效管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