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苍南民进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助推“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根据苍南县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苍南县基层委主委傅美丹带领民主监督组一行来到县教育局,就“教育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民进苍南县基层委副主委、县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谢长庆,民进苍南县基层委副主委、县少艺校校长陈春燕,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黄荣君等参加活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黄发锐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苍南中学、灵溪中学(三禾高中)等5所学校做了“数字化改革”进展汇报。傅美丹对县教育局的“数字化改革”工作上的成绩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苍南民进就县委委托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旨在更好地推动苍南县“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落实、落细,为苍南县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贡献力量。

  她建议,县教育局要强化对“数字化改革”的人才支持力度,进一步探索做好教育数据资源共享文章,为苍南县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教育的力量。

  谢长庆介绍了苍南“数字化改革”的工作进程,并针对县教育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黄发锐代表县教育局表态,县教育局将在既有的发展基础上,不断向县政府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县教育局“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与会人员还就“学生体检数据”“借助大数据优化学生作业管理”“学校数字化顶层设计”等内容展开交流。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基层动态】苍南民进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助推“数字化改革”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