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漫画大揭秘!真实案例,沉浸式“危险驾驶”的警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一组关于打击超限运输的漫画正式上线。该漫画内容来自真实案例,通过生动的漫画,将案情一一呈现。

  漫画简介:

  一辆车牌为浙C100TW(百吨王)的货车严重超限,驾驶员通过普通国道非现场检测点位时,试图采取“S”型行驶的方式逃避检测,减轻自身的重量,高速执法人员通过数字化智控平台识别到该违法车辆,当驾驶员行驶至高速公路入口,采取急刹车(跳磅)的方式逃避检测时,被执法人员到场查处,及时避免侧翻等危险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浙江省公路条例》第三十九条给予行政处罚。

  为依法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突出问题,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集中检查、日常检查、错峰检查相结合,依托科技手段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行为,并查处办理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首个“跳磅”案件。此次,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通过漫画形式来以案释法,展示跳榜等逃避检测行为的危害性,劝解各位司机朋友文明规范驾驶,力求通过宣传教育与严罚重处相结合,全力护航高速交通安全。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漫画大揭秘!真实案例,沉浸式“危险驾驶”的警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