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洞头区白迭村隆重举行。洞头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会上,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副局长刘宏伟进行表态发言,洞头区长郭云强在仪式上致辞,区委书记林霞发布开工令。

  开工项目参建代表发言

  区委书记林霞发布开工令

  项目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是S211省道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布袋岙安置房南侧与霓福路相交,形成T字型交叉。向东布线设布袋岙大桥和同兴大桥,后经外山鼻西面山体进入外山鼻隧道,再往东南方向进入海域,设洞头峡跨海大桥。路线在洞头本岛上岸接环岛西片围涂项目配套施工道路,然后顺接环岛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0.68亿元,路线全长约5.05Km,其中设置特大桥3790m/1座,大桥963m/2座,隧道212m/1座,平面交叉2处。

  项目意义

  该项目是2021年浙江省省重点工程预备项目,也是洞头区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新建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对优化洞头区域路网布局,完善状元岙港区集疏体系,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促进温州东部城市融合发展、实现区域共同富裕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顺利开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