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暖!小孩独自在路口玩耍,幸好有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景区附近十字路口,

  小男孩独自在草坪上玩耍,

  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这一幕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赶紧上前

  事情经过

  10月3日下午,乐清交警大荆中队辅警金雁鸣、王康康等人,按照部署到大荆镇铁定溜溜景区附近执勤。17时许,景区附近十字路口,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草坪上玩耍,身边没有大人陪同,这一幕引起辅警金雁鸣的注意。

  金雁鸣和王康康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小男孩满头大汗,身上衣服也脏兮兮的。发现有交警蜀黍靠近,小男孩回头看了一眼,随后就只管自己往前奔走,身边不时有车辆经过。

  金雁鸣及时上前拉住了小男孩,随后将其带到警车上稍作休息并询问情况。现场了解到,小男孩跟随妈妈和姐姐到附近景区游玩,结果不小心和家人走散了,小男孩就独自在景区外游荡。

  得知情况后,金雁鸣赶紧用警车带着男孩前往景区。刚进入景区,有热心市民看到执勤交警手中牵着的男孩,就反馈刚刚景区游客中心播报寻人启事,称孩子的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男孩。

  金雁鸣赶紧带着男孩来到游客中心,将情况与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确定正是大家正在寻找的男孩。随后,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男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交警提醒

  国庆期间,景区人员密集,家长带孩子出行游玩时,切勿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同时要加强孩子安全教育,熟记家人的联系方式,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原标题:暖!小孩独自在路口玩耍,幸好有他 |“三能”看我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