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这个国庆,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十一长假已过一半

  这个国庆假期

  来到永嘉景区的小伙伴

  一定都会发现

  一抹抹熟悉的“警察蓝”

  始终在坚守岗位 

  维护着景区

  平安、和谐、稳定

  还有永嘉公安

  特意为国庆

  设置的网红打卡点

  不知道大家

  有没有发现呢?

  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狮   子   岩

  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野 鸽 公 园

  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芙 蓉 古 村

  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丽   水   街

  山水狮是永嘉县城市卡通形象,它以永嘉狮子岩为创作原型,既是永嘉秀美山水的具象诠释,也是永嘉底蕴深厚的山水诗文化的体现。

  山水狮的卡通形象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打卡拍照,民警借此向游客们宣传反诈知识,耐心向来往游客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醒游客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为了让游客在景区获得更安心的旅游体验,民警在守护游客安全的同时,通过在各大景区放置山水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反诈视频、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作案方式等,提高游客的反诈意识。

  此外,民警面对面引导游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将自己纳入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圈”,从源头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来往游客听过民警的现场讲解后,纷纷表示要掌握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并积极向身边家人朋友做好宣传,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还有游客称赞道:"没想到出来玩还能涨知识,学一些实用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警察蜀黍们有心了!”

  通过国庆的山水狮主题反诈宣传活动,不仅在景区营造了浓厚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有效帮助游客认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还拉近了警民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

  警察蜀黍温馨提醒

  共同守好“钱袋子”

  筑起防骗反诈墙

  即使是在节假日

  也绝不给诈骗分子

  任何可趁之机!

  ……

  骗子可不放假

  千万别掉以轻心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这个国庆,山水狮为永嘉反诈代言!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