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助力共同富裕 鹿城永嘉两地侨联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来源:温州市侨联

  日前,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带领鹿籍侨领代表、街镇统战干部和街镇侨联主席一行30余人,赴永嘉县考察学习。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陪同。  

  一行人先后走访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嘉纳庄园、“侨界同心书屋”、省级侨界创新创业基地—“侨智谷”等。大家首先来到由华侨投资的位于岩坦镇的嘉纳庄园,实地考察“侨家乐”建设发展工作,侨领们颇有兴致地向负责人了解生态园的发展背景、经营状况、运营模式及成果等情况。

  在岩坦“侨界同心书屋”,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书屋的建设过程、岩坦镇的古今乡贤、旅游资源、乡风民俗以及山早村“利奇马”台风受灾重建的过程,并向鹿籍侨胞对山早村灾后重建的关心与捐助表示感谢。

  随后,一行人前往“侨智谷”,参观了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智讲坛、海归创客中心、侨智谷直播间等平台,并在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萍萍对鹿城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永嘉县基本侨情、侨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侨智谷等品牌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侨界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和如何发动侨界资源助推共同富裕等问题建言献策。

  李前表示,永嘉县侨联活动丰富,品牌突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此次考察旨在学习永嘉侨联先进经验,同时也是为了引导广大侨胞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短短一天的考察收获颇丰,接下来希望一衣带水的“鹿永”两地能在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入交流,探寻合作思路,整合两地资源共同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来源:鹿城区侨联、永嘉县侨联

  原标题:“凝聚侨心侨力 助力共同富裕”——鹿城区侨联赴永嘉县侨联学习交流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