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浙江公安主持人大比武 温州警花勇夺第一!
2021年09月29日 11:54:49来源:温州新闻网

喜报!喜报!

9月28日上午

浙江省公安政务新媒体

主持人大比拼在诸暨举行

温州公安代表队

喜获佳绩

市交管局郑雯雯

获得第一名

鹿城分局谢佳汝

获得第六名

双双获评“十佳”主持人 

谢佳汝还荣获“网络人气奖”

温州公安代表队总分

排名团体第一

  此次新媒体主持人大比拼,旨在更好地展示浙江公安政务新媒体建设成果和公安媒体主持人良好形象,既是一次全省公安政务新媒体“学三能 践三能”的实战大练兵,也是一次从互相切磋中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活动自7月上旬启动以来,历经市县逐级推荐、层层遴选、专家初评,有15位公安新媒体主持人脱颖而出,登上舞台,进行最终的决赛。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观摩了整场比赛。

  为了突出大练兵的实战效果,大比拼对比赛内容严格保密。赛前一天,15名选手以抽签形式确定各自的出场顺序和参赛题目。不过,他们抽到的参赛题目是一个“盲盒”,只有题目序号,没有具体考题。除了赛前半个小时拿到的朗读篇目外,要到直播现场,他们才知道自己的考题。

  没有题库,一切只能靠平时的学习积累。对参赛选手来说,这是不小的考验。

图片

  党史教育、法治思想、公安法纪、教育整顿、宣传规定、政治理论……面对庞大的应知应会必答题范畴,选手们启动自己的“最强大脑”。最终,他们凭借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都顺利通过了考核。

  在文学作品朗读环节,选手声情并茂的朗读,让人叹为观止。不了解他们身份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专业的播音员。

  情景模拟主持环节,浏览完背景设置之后,选手们都迅速进入了直播状态,仿佛瞬间位移到了禁毒宣传、反恐演练、交通安全宣传和抗击台风的现场。即使抽选到的题目是自己接触很少的领域,她们也能沉着应对。谢佳汝面对以“特警大练兵”为题材的情景模拟主持,能快速理清思路,从装备展示、暴恐演习,到全省特警英模事迹宣传,展现出了专业的职业素养与极富感染力的真诚与热情。

图片

  每一名选手模拟主持后,专业评委都会针对模拟的场景进行提问,检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图片

  你正在直播交通安全,一个小孩子突然闯入现场干扰直播,你怎么应对这种突发问题?”

  “我会先安抚小朋友的情绪,顺势邀请这个小朋友参与我们的直播,问他是否听懂了我宣讲的交通规则,请他参加我们的游戏,让直播更有互动感。”面对专业评委的“刁难”,来自温州市公安局选手郑雯雯从容稳定,表现出很强的专业素养。

  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话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青林是此次大比拼活动的专业评委,他在赛后点评时说:“这次大比拼很好地展现了浙江公安的风采,各个选手都出色展现了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也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公安工作。活动通过全网直播的形式,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更加清楚整个社会的平安需要警民共建,警民连心才能促进平安浙江建设。”

  近年来,温州公安宣传部门找准新时代背景下公安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定位,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谋划宣传舆论工作,展现出了丰富多样的传播形态,取得良好成效。

  在今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两次评选活动中,其中在全省公安机关警营“家文化”短视频大赛中,《岛·年》获最高奖,温州市公安局获得组织奖;在“红船颂·永远跟党走”浙江公安原创歌曲评选中,6部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温州市公安局再获组织奖。在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新媒体绩效评估工作,温州公安融媒体矩阵账号“平安温州”微博、“温州交警”微博、“温州交警”头条号、“乐清交警”微信号等4个账号上榜,首次在公安部评估的微信、微博、头条号三大平台中均有账号上榜,得到公安部政治部的通报表扬。(平安温州)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