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大考”来临,全镇动员!平阳县麻步镇召开创国卫迎检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温州网

  9月24日上午,平阳县麻步镇召开创国卫迎检冲刺动员大会,部署国卫创建迎检工作。镇三套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各社区、村居书记及相关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委员李坚对照创建国家卫生镇量化标准及迎检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迎检注意事项。要求各村居部门积极行动,做好临考冲刺,逐一排查、迅速整改;发动志愿者广泛参与,做好日常点位发现和反馈,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交出创卫满意答卷。

  镇委书记周适强调,创国卫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体干部要鼓足劲头,确保创国卫顺利达标,打赢这场创国卫大会战、大决战,推动我镇的环境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创国卫迎检的紧迫感。通过前期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镇上下大量的努力,创国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因此,在最后冲刺阶段,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情绪,要应该克服工作上的疲态、倦态、厌态,树立最高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最终考验。

  二、加大力度,下定打赢创国卫攻坚战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全面开展摸排,建立问题台帐、分类逐个销号、分项逐条达标;突出重点难点。对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餐饮后厨、房前屋后等重难点区域进行重点管理;对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坚决防止“回潮”和反弹。

  三、压实责任,凝聚团结奋战的攻坚合力。全镇上下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团结协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凝聚团结奋战的攻坚合力,确保创国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镇长潘尚取围绕本次会议内容做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开展做好迎检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工作组要深入一线、熟悉职责,第一时间进岗到位,迅速掀起创国卫迎检冲刺的热潮。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对标看齐,拉高标杆,联系片领导督导社区迎检,各社区牵头辖区迎检,各科室站所负责职能领域,各村社发挥主力作用、村自为战。

  三要合力攻坚抓落实。各科室站所、社区和村社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最大合力,切实发挥各部门通力协作的最大效应,形成全员参与、合力攻坚的强大声势,确保打赢打好高质量通过省检查组验收的这场硬仗。

  供稿:宣传办  林辉煌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