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全省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啦…看看我市会员都有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3-17日,2021年民进骨干会员秋季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市会员李美琴、戴向前、章丽枝、金文钦、陈怡怡、陈春燕参加培训。

  图片培训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既有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专题授课,也有结构化研讨这种创新形式课程,还有赴嘉兴平湖乡村振兴学院现场教学。 

  培训班上,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调研委主任苏立坤作《新型政党制度下的参政议政实践和思考》专题授课。

  苏立坤

  省政协办公厅特邀信息员

  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调研委主任

  培训期间,会员们通过主题班会、学员微课堂等形式展现个人风采,交流分享工作感悟,对履职能力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

  在结业式上,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对大家在培训期间的勤奋学习与友好交流表示肯定,同时围绕骨干会员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要聚焦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各个阶段的热点焦点,持续关注自身所在领域和行业的情况,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

  二是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善于构建自身的学习体系;善于谋划基层组织活动,把调查研究、交流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善于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汇总整理;善于深度加工各种素材,将意见建议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或者进一步充实为提案、议案、调研报告、协商材料。

  三是要提升集智聚力的能力。要善于发挥专业人才特色、独特优势和代表性,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提高履职工作实效;善于密切联系会员、广泛发动会员,为组织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善于发挥基层组织、专委会、联谊会等会内工作平台作用,体现组织的聚力效应;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发挥“关键小事”的基础作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