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县大若岩镇:创国卫行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来源:温州网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今年以来永嘉县大若岩镇打响了一场以改善镇容镇貌、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主题的全民创国卫攻坚战。

  明分工聚合力,方能有的放矢。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永嘉县大若岩镇党委、政府明确各线分工,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通报建成区内创国卫工作进展情况;徐贤友镇长定期带队实地检查,根据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原则有效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

  徐贤友镇长主持大若岩镇“创国卫”工作推进会议

  清死角治顽疾,方能赏心悦目。在创国卫实际工作中,永嘉县大若岩镇对建成区的薄弱环节开展拉网排查,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顽疾。自7月以来,我镇每周定期开展以灭蚊、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消杀工作,并利用网格化管理每日进行居民房前屋后整治,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环境卫生整治后银泉村的河岸

  广宣传多动员,方能齐心协力。永嘉县大若岩镇利用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网格员入户发放村民告知书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创国卫宣传;值得一提的是,在永嘉县大若岩镇“赤脖墙”改造过程中,永嘉县大若岩镇利用墙绘科普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积极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有效形成政府组织、党员带头、全民联动的良好氛围。

  白泉村“创国卫”墙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创国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嘉县大若岩镇干部用微笑和汗水收获了群众对创国卫行动的理解与支持,用实干和奉献实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