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开学啦,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给新生送来法治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24日,在温州中学新生开学之际,温州市检察院“白鹿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们,一起为他们送去了一堂法治课——少年法治说之我与《未保法》。

  课堂回顾

  “同学们,你们觉得犯罪离我们很远吗?”检察官用一个问题开始了今天的法治课,一下子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随后,检察官和同学一起针对 “法律认知水平和年龄增长、受教育水平呈正比吗?”“学法律知识有趣吗?”“面对各种社会现象,法律知识如何帮助我们认清真相?”等问题,通过实案探究、法律思维实验等方式寻找答案,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同学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引起同学们对法律问题的思考和学法的兴致。

  之后,白鹿宣讲团采用小视频、案例故事、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分别从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七个部分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全面又有重点的解读。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部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

  每当开学季,温州市检察院都会开展一系列针对各校新生和老师的法治课。此前,白鹿工作室的检察官就为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送去一堂以“未成年人保护视阈中的校园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课,让学校老师懂得对于学生的错误言行,应当及时纠正,重视培养好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

  古语讲:“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温州市检察院将不折不扣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职责,做好普法宣讲工作,进一步让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环境。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