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路景交融!平阳57省道复线越来越美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四好农村路,连心致富路”、“黄汤飘香”、“麻步牛肉”、“宠物小镇”、“南雁风景”、“红都平阳”、“清廉交通”……

  这是平阳这条公路沿线一处处护坡上刚刚完成的标语或壁画的主题。

  近日,随着白岩寨隧道内壁灯光施工完毕、两边洞门的雕塑、墙绘施工完成,脚手架陆续拆除,57省道复线提升工程全部完成!

  如果你最近驱车行驶在57省道复线,稍作留意,就会发现这条道路沿线发生了许多变化:

  图片图片道路中间新划的红黄蓝三色标线,两旁白色的标线和漆成绿色的护栏,刚刚修复的路肩,整条道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57省道复线(水萧线)是连接平阳县萧江镇、麻步镇、水头镇的主干道之一,也是通往平阳西部红色旅游区的主要通道之一。

  57省道复线沿线的路肩,经过几年的使用,好多地方已经出现沉降、开裂,积水严重,沿线群众反应强烈,亟待修复。这次提升工程共投入1000余万元,对57省道复线全线18.26公里进行整治提升,改造部分沥青路面、全线路肩,对沿线标志标线、安防设施等进行了修缮,美化亮化了沿线护坡墙体,对沿线两个隧道即塘尾隧道、白岩寨隧道洞门洞壁进行了美化亮化。

  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57省道复线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除了平阳县交通部门,沿线乡镇和平阳县城投公司,也一起参与推进57省道复线沿线一些节点的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推进红色领航沿线提升工程,共同建设平阳这条美丽通道。(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