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交通质监系统完成半年度农村公路工程督查
2021年08月01日 22:20:48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护航农村公路工程高水平建设,助推实现共同富裕,2021年7月下旬,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度全市普通省道、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督查及大中修工程质量督查。

  连日来,中心组织力量赴缙云至苍南公路鹿城临江至藤桥段工程、泰顺县长垄至洲岭“四好农村路”联网工程等21个农村公路项目开展质量督查,对工程安全质量制度体系建立完善情况、工程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指导服务,实地查看隧道工程和路基填方段等重要施工部位质量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提出专业化指导整改意见。

  中心要求参建单位对相关质量安全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全面强化施工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管控,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投入使用。中心还对工程违法分转包整治、防台防汛等工作提出了管理要求。

  农村公路工程质量水平事关农村群众安全畅行和切身利益。为此,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从压实建设单位全面管理责任、做好技术服务、实行监督联动等方面做好工程质量管控。

  抓好业主责任

  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落实质量安全全面管理责任,从工作制度上、管理体系上抓好参建各方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农村公路高品质建设,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交通力量。后续,市县交通质监机构还将对相关项目开展“回头看”督查。

  注重技术服务

  在督查中,监督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难点和问题,与参建人员深入探讨交流质量安全把控要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帮助项目精准掌握质量情况,中心还委托专业机构对路基小型结构物砼强度、水泥砼路面强度或沥青路面压实度、桥梁结构物砼强度、桥梁结构物钢筋保护层厚度、隧道衬砌强度、隧道初期支护砼厚度等10项关键指标进行质量安全抽检,用专业的检测数据反映工程实际品质。

  加强监督联动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大队、各县(市、区)交通质监机构开展联动督查,形成监管合力,提升监管实效。督查过程中,中心对县(市、区)交通质监机构进行业务指导“传帮带”,督促辖区内在建农村公路工程项目规范建设程序,抓好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和重要指标的质量监督,为农村公路把好质量安全把关。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