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重拳打击“两外”车辆
2021年07月27日 15:0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两外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力打好“两外车辆”整治攻坚战,切实提升行业安全水平,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统一指令发布、有效资源整合、实时信息共享”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多部门联动打击“两外车辆”专项行动。

  【案例链接】

  日前,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指导处根据大数据分析排查线索,预判一辆在温州异地经营但并未按要求备案的皖牌照危货运输车辆将进入温州。经过反复对比该车在温州高速通行数据,预测该车极大可能于当日中午通过G1513温丽高速梅岙收费站。当即启动“线上线下多部门联动”模式,联系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在该收费站布控,同时在“打击两外车辆”工作群内“实时共享”该车最新动态。

  接到联合行动指令后,高速执法三大队于10时55分到达G1513温丽高速梅岙收费站出口广场进行布控。同时,高速执法四大队也前往现场协助交通执法工作。执法人员在现场顶着烈日蹲守一小时后,终于在中午12时许查获该皖牌照危化品运输车。

  【延伸阅读】

  “两外车辆”:长期在浙江省驻点经营的外省籍“二客一危”车辆和长期在外地驻点经营的浙江省“二客一危”车辆。

  根据交通运输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9年第42号令)第51条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异地经营(运输线路起讫点均不在企业注册地市域内)”累计3个月以上的,应当向经营地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并接受其监管。”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方案 进一步深化全省铁拳整治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浙安委〔2020〕19号)要求,从2021年起,未办理备案进浙运输经营的外省籍车辆将禁止进入浙江道路运输市场,充装单位不予充装。(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